close

今年六月份暑假前,騫少爺被醫生宣判「近視了」😨!雖然有先點散瞳劑兩週,但沒有明顯的好轉!由於被宣判視力只剩下0.1~騫洋媽心裡十分擔憂,跟幾個媽媽請益之後決定讓騫少爺直接接受「角膜塑形片矯正」!


  

(試戴同學眼鏡的模樣⋯)😏

騫的同學媽媽推薦萬芳醫院林珂如醫生,所以馬上掛號找林醫師了!

第一次到了萬芳醫院眼科門診,先去做了驗光檢查,然後再到林醫生診間再次確認近視狀況!我跟醫生說我想讓孩子佩戴角膜塑型鏡片,醫生評估後說可以試試看!因此就預約了下次再到醫院試戴鏡片時間。

林醫生特別交代,戴角膜塑型鏡片前需要先做1小時衛教!

二星期後,我們再度前往萬芳醫院,衛教師王小姐幫我們做試戴前衛教!(我心裡想,我帶隱形眼鏡已經有20年,這應該難不倒我吧⋯)😅殊不知災難才正要開始呀!⋯


王小姐衛教方式是一邊說明一邊示範,等她示範完一輪之後,要我立即練習試做一次!(我心想這應該不難吧,不就是把隱形眼鏡放進眼睛裡嗎?)殊不知,戴在別人眼睛跟戴在自己眼睛根本是兩回事啊!


由於角膜塑型鏡片等於是一片玻璃,重量比軟性的隱形眼鏡還要重,所以當滴上人工淚液再斜戴到孩子臉上的時候,鏡片很容易就滑落了!⋯所以我第一次在醫院練習幫小孩試戴就⋯滑⋯掉⋯了!😱(驚嚇 1

我、騫洋爸、騫少爺、洋少爺、衛教師王小姐五個人一起睜大眼睛在地上找尋,⋯⋯但不知為何就是找不著啊⋯😱(驚嚇 2

我心裡超級著急的,心想著萬一真的找不著要賠多少錢呀⋯

而且也大概才1平方米空間,怎麼可能找不著⋯深呼吸定睛穩定下來,終於找到了,原來黏在騫少爺剛才坐的椅子下方椅柱上了⋯(嚇死人了😳

在一陣兵荒馬亂後又再度重新試戴後,我。終於。成功了!😤💪

王小姐說,試戴片需要回家練習兩週,若一切適應良好才會跟美國那邊廠商下訂單,大約再等二到三周時間就可以取正式鏡片。就這樣,我們把試戴片帶回家開始過鏡片生活了!

Ps.王小姐說如果下次試戴片不見了,一片要賠償$5000😅,還好找著了⋯)


  

(鏡片試戴包:兩片眼鏡、眼鏡摘除棒、眼鏡藥水、還有一盒人工淚液)


第一天 晚上幫騫少爺試戴,我跟騫洋爸如臨大敵,完全按照衛教師的動作指示,例如桌面要鋪毛巾、備用生理食鹽水、人工淚液,然後騫洋爸站著我們面前幫忙提醒指示騫少爺看前面⋯

戴上去之後,騫少爺一會兒喊痛,一會兒說癢,搞很久他終於入睡⋯⋯(說真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很想打退堂鼓了!😤

就這樣每天晚上,如臨大敵的迎接「角膜塑型鏡片」的過程⋯我也覺得好像慢慢適應了!

一直到了某一天晚上,我剛幫騫少爺戴上了鏡片,我拿著綠色鏡片棒(就是把鏡片取下來的工具)到廁所沖洗,誰知道這麼簡單一個動作竟然滑落到了洗手槽的排水孔裡頭了⋯(我犯了大錯⋯竟然沒蓋上洗手槽蓋子,就開始沖洗了!😱)所以小綠棒就這樣滑落到排水管裡頭了⋯My God~😱(驚嚇3 

 (就是這個可惡的小東西⋯😭)


接著我跟騫洋爸想盡辦法都無法打開水槽(驚嚇4)⋯

然而這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我開始驚慌(因為王小姐交代角膜塑型鏡片不能戴超過10個小時,我擔心明天沒有工具能夠將其摘下,一大早也不知道去哪裡買這種小東西⋯心裡大慌⋯),突然想起景美夜市附近有幾家眼鏡開店開得比較晚,心想去碰碰看運氣能否買著⋯想到這裡我就立即前往夜市,雖然幾間大型的眼鏡行都關門了,但還有一間小藥局以及屈臣氏仍然營業中,上門詢問後,店員皆表示這種特殊摘隱形眼鏡棒子只有在眼科才有賣(驚嚇5)⋯哦!我的天呀!這種看似非常不重要的小東西竟然「很難買」!!大半夜發生慘劇的該如何是好⋯


靜下心來禱告後,突然想起少騫表哥也有戴角膜塑型鏡片,趕快打電話去給姐姐詢問!姐姐說,表哥剛好去了美國而且沒有帶出國,可以先借我們使用~呼!趕快請騫洋爸半夜去姐姐家借用⋯終於暫時解除警報!


經歷了這些恐怖事件後,母子倆後面的搭配就越來越上手了!

因此等回到萬芳醫院時,王小姐問我,孩子有沒有不適應的地方?

我跟他說:「孩子沒有不適應,媽媽倒是驚嚇了很多次⋯😔)現在已經都很上手了🤓


只是林醫師再度檢查的時候發現騫少爺角膜似乎有被隱形鏡片弄受傷,開了三天眼鏡藥水給騫少爺,並建議多觀察一週,等確認孩子視力沒有問題後,再正式跟美國下單!(真的是很盡責的醫師啊!)

  

(醫生說配戴後若不舒服都可以滴一滴,舒緩不適)


我們乖乖地聽從醫生的建議,也多觀察了一週後才正式向美國廠家下訂單,兩週後終於拿到了正式的鏡片。左右邊眼鏡顏色不一樣哦!而且都有專屬個人的編號!果真是專屬個人的鏡片呀!

  

(這一副隱形眼鏡總共花了28,000大洋🧐)


騫少爺終於要開始進入角膜塑型鏡片的配戴生活了😵~


離開醫院前,王小姐跟我說,很多孩子無法適應這樣的硬式隱形眼鏡,也有很多父母親受不了麻煩的配戴過程⋯選擇放棄!而我經歷了千辛萬苦難後仍然堅持配戴!自己也覺得相當的佩服~哈哈!


後記:

配戴後兩天,我問騫少爺覺得如何?他說看得超清楚!只是這樣類型的眼鏡大概三年就得再換一副新的,唉!養孩子真花錢啊!~😰


故事即將進入尾聲,感謝您耐心的看完!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經驗,或者想要詢問相關的經驗,歡迎留言給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騫洋媽的育兒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