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要》

七月底洋少爺去參加常春藤英语檢定大賽,八月底收到通知,確定高分通過了100單字檢定測驗!並且拿到證書、奬狀和🏆獎盃!

  


照道理來說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騫洋媽也希望能因此多多鼓勵洋少爺!所以就叫洋少爺把獎盃帶去學校,讓學校早會時再頒奬一次給他!誰知道他想也不想的就回答我說:「不要。」

我問他:「為什麼?」

他很清楚明白地再一次回答:「我不要!」

我覺得很奇怪就再次問他:「是不要還是不想?」

他仍就堅持的回答:「不要!」

意思是⋯無解答

奇怪上台領奬明明就是一件很榮耀的事啊⋯⋯但是洋少爺就是不愛!

記得哥哥騫少爺小時候是很害怕上台表演,經過騫洋媽多年的「引導」後,才從不喜歡變成有一點點喜歡⋯⋯!

呼!看起來洋少爺的挑戰更大,連上台授獎都不喜歡⋯!

我想,騫洋媽需要給他更多的理解、包容和耐心的陪伴,才有機會走到「一點點喜歡」吧!


教養的道路很長!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騫洋媽的育兒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