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二少每天早上出門都拖拖拉拉⋯!不僅如此,非得要到出門最後一刻才去上廁所、找水壺、找書包、穿襪子🧦、吃早餐⋯這樣的事情每天上演,著實會令騫洋媽天天大抓狂呀😤

所以今天睡前要來講時間管理的故事囉!


 


我跟騫少爺說:「媽媽公司有兩個人,他們的工作內容是需要服務客戶的。其中一位每天下班前10分鐘,他就會開始整理安排明天所要做的事情。然後隔天他一到公司,他還會快速地再確認當天上午要做的事情以及下午要計劃執行的事情;但是另外一個人,他每天都不知道自己要幹嘛,沒有任何計劃也沒有目標,每天總是到了公司才開始想‘’現在要幹嘛⋯‘’,做事情是想到哪裡,做到哪裡。你認為他們兩個人差別在哪裡?」


騫少爺很快地回答我:「一個有做計劃一個沒做計劃!」


我跟他說:「最大的差別在於習慣,因為做計劃也是一種習慣哦!剛才我說的第一個人,他有好的工作習慣,所以他的業績總是別人的兩倍,奬金也是別人的兩倍,不僅如此,因為能夠預防錯誤,所以出錯率很低,主管、客戶都很喜歡他;但是第二個人因為沒有好的工作習慣,所以不僅業績不好,而且還經常出錯、經常被罵,他總覺得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思考是否該改變自己的工作習慣⋯。」


騫少爺沈默思考我的故事,然後突然問我:「這兩個人我認識嗎⋯?」

(騫洋媽OS:這不是重點吧!重點是這個故事裡頭的寓意⋯而且故事,當然是虛構的啊!🤫)


騫洋媽微笑了一下回答:「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希望你是第一種人還是第二種人啊?」


騫少爺很快地回答:「當然是第一種人。」


我說:「很好!所以必須要培養好的習慣。你最近早上經常因為拖拖拉拉而被我罵,如果你不想一大早起床就被我罵,你就應該要執行起床後的S O P流程!」


騫少爺問:「什麼是S O P流程啊⋯⋯!」

🙄我忘了他還是個孩子呀!)


我說:「S O P就是標準作業流程,例如起床後第一件事情要做什麼,第二件事情要做什麼,第三件事情要做什麼,諸如此類⋯當你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妥當,只剩下‘’出門‘’這件事情的時候,你就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了!這樣你明白了嗎?」(騫少爺點頭)


好囉!夜深了早點睡覺吧!


#培養孩子的生活好習慣

#父母不要招惹孩子的氣

#一起為教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騫洋媽的育兒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