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小學之後,學校規定要每學期要做視力檢查。騫少爺一年級視力1.2,二年級1.0,三~四年級也維持0.91.0左右。我以為他遺傳了爸爸的好視力⋯

不料,最近我帶二少一起去做視力檢查⋯洋少爺跟兩眼皆1.2,正常。而騫少爺竟然近視了😱


 

 

話說視力檢查後,醫生宣布騫少爺的視力只有0.10.2⋯我腦袋先是一片轟轟轟(去年1.0今年0.1,這一年的變化也差太多了⋯)然後我轉頭看騫少爺表情,發現他淚已經奪眶而出⋯


我穩住心情問醫生:「這樣👓算是近視多少度啊?」

結果醫生說是:「175200度。」

呼~這樣聽起來還算輕微,剛才0.10.2的說法很嚇人耶😨


醫生交代:回家先點散瞳劑試試看,然後交代兩週後需要回診⋯


回家的路上我問騫少爺,他知不知道自己近視了,他點點頭承認表示自己有時候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抄寫速度也變慢了,而且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心想:天呀!之前你怎麼都不說⋯🙄


我關心地問他:「是不是怕被媽媽知道你近視了,就不會再讓你玩手機了⋯」(騫少爺點了點頭⋯)唉!媽媽跟你說過,凡事一定要誠實,一年增加200度實在太驚人了!


回家後,騫少爺乖乖點了兩週散瞳,(點散瞳劑眼鏡會畏光,小孩出門都需要帶墨鏡,連上學也要帶去!)

兩週後,騫少爺近視的視力確實有降低到175125度,但跟醫生討論後,仍決定配戴「塑形鏡片」避免以後高度近視的可能⋯😩

  


可怕又麻煩的「配戴塑形鏡片」生涯即將來臨⋯⋯


下篇將分享試戴的經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騫洋媽的育兒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