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少爺今年九月份參加小學校內象棋比賽,竟然意外拿到低年級組第一名。(在這之前,媽媽我不知道他象棋這麼厲害😅!)

所以12月就被學校派去參加台北市春暉盃台北市學生象棋錦標賽。

  


 


低年級採團體積分制競賽,三人一組,比賽六場,每場三對三,該方二勝者獲得勝出並兩積分。六場總積分競賽。48隊伍取前8名,外加4個優勝組(即9-12名)。

洋少爺是第一次參加大型競賽,並沒有特別去象棋社「補習」象棋,只有騫哥哥在家裡十分認真陪他對弈練習。😅

賽前騫洋媽跟他對弈,我連三敗,被洋少爺譽為「家中象棋最弱者」🤣

  

 

 

好了,鋪梗鋪很久,要來說洋少爺戰績了!😅

早上賽程洋個人先來個三連敗,下午再接著二連敗。🤔靠著兩隊友表現不俗,團體賽前五戰拿到二勝三敗⋯雖不算太差,但感覺就是被洋少爺拖累的。


洋少爺每場比賽完出場都會跟大家報戰況,看他總是失落的低頭說:「我又輸了⋯」,然後我總是安慰他:「沒關係,你已經盡力了,你很棒!」直到第五場結束時,母子歷經五連敗,騫洋媽看著他神情,知道他很無奈,很想贏一場,但面對失敗,我知道這是成長過程!至少他沒說放棄!

最後第六場,騫洋媽已經放棄😅,坐在休息區等待結果(心裡想著⋯應該會六連敗,等等如何安慰他⋯),沒想到比賽開始不到兩分鐘,騫洋爸用電話捎來消息說:「第六場只下了六七步,洋用雙炮進攻拿下勝利!完美結局。」呼~這結局很棒!終於也幫同隊夥伴拿到團體第三勝⋯


最後結果雖與獎盃無緣⋯但洋少爺表現沈穩冷靜,縱使五連敗也仍然不放棄,騫洋爸說他有運動家精神!所以騫洋媽賽後送他「完賽小禮物🎁


 

 

當孩子耗了一整天來參加比賽,結果什麼名次都沒有的感覺是什麼呢?身為父母當然會擔心孩子信心受挫或者心裡太難過而從此放棄⋯


不過看似徒勞無功的過程其實也一直在我們人生中不斷地上演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學會了什麼🤔!每次的失敗都是未來奠定成功的有機沃土!所以如果能夠笑看「失敗」,其實是一種「祝福」。


最近騫洋媽職場上遇到一些人,遇到困難瓶頸就開始四處抱怨,但我相信沒有人是喜歡聽抱怨的!漸漸的反而大家都遠離愛抱怨的人~真的很可惜!


如果每次的失敗都是我們的學習機會,能夠感謝神賜給我們這樣的「失敗禮物」,並且將這樣的禮物內化沉澱,當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就算遇到更大的困難時,都能夠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與解決!


身為父母的我們更要用這樣的態度去鼓勵孩子哦!教養的道路上,一起加油吧!


感謝我的騫洋二少,豐富了我的家庭與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騫洋媽的育兒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